My_Hamster

他们是一对,你是哪一位

小傻子3

世界观设定与现实不同,请勿上升现实、请勿模仿


高卿尘去跟尹浩宇登记监护人那天,顺带拜访了那家愿意聘请他做服务员的中年夫妇。中年夫妇了解到他就是尹浩宇的监护人,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。

  

妇人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着说,一开始请这小孩,只是因为他长得帅,餐厅里的客人又多是附近上班的年轻女孩,想靠他这张脸招揽生意。但长久相处下来发现这小孩心地善良,做事也勤勤恳恳,其实动过当他监护人的念头,但怕他觉得自己只是被同情了而难过,就一直耽搁着。这几天尹浩宇一直没来店里,他俩还担心他出了什么事,没想到再次见面,他已经不再居无定所,还有了自己的监护人。

  

高卿尘转头去问尹浩宇:“你还想在这里干活吗?”

尹浩宇的目光紧紧粘在一个个餐盘中,以前自己会捧起这些餐盘,老板给他指定一张桌子,再让他把饭菜一个个端给客人。有些客人对他说一句“谢谢”,他就会不好意思着摇摇头。每天晚上下班的时候这对中年夫妇还会对他说“你今天也做得很好啊!”

  

他想留在这。

 

尹浩宇点点头,勾着高卿尘的手指向他征求同意。高卿尘摸摸他的后脑勺,“那我以后每天开车送你来好不好?”

尹浩宇抿着嘴唇笑,老妇人看了也跟着开心:“那监护人能给我一下手机号吗?”高卿尘这才意识到,尹浩宇没有手机,平时他在家里独自待着还好,出门一定要用手机沟通才行。于是他急匆匆留下自己的手机号便拉着尹浩宇走了。

  

“哥哥,我们、去、去哪呀?”尹浩宇被拉着,不明所以。“带你去购置点必备物品,你是我的弟弟了,什么都不能少!”

他说我是他的弟弟耶……

尹浩宇想着,傻乎乎地笑起来。

 

小高总出手阔绰,买手机只是第一步,重要的是带着尹浩宇选衣服,他觉得弟弟现在穿得太素了,想着颜色鲜艳一点或许心情也会开朗一点。他几乎把尹浩宇全身上下都装扮了一番,唯独没有动他的头发——刘海盖住眼睛避免与人对视,这是尹浩宇很重要的安全感来源。

 

“两位先生看起来很般配呢。”店员虽然掌握了十分的吹嘘技能,此时的夸奖却也真情实感。高卿尘抚摸衣服面料的指尖一顿,旋即礼貌地微笑道:“你误会了,这是我的弟弟。”身旁的尹浩宇转头去看他说话的嘴唇,又呆楞着点头表示赞同。

 

店员只能干笑着道歉,示意两人慢慢挑选。见店员慢慢走远,尹浩宇才凑近高卿尘问:“哥哥,般配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好奇的小孩接触了太多从未接触过的新鲜词汇,询问也很正常。高卿尘在心里给自己做建设,想要张嘴却又有点心虚,一向在众人面前高谈阔论的高总此时为难得结结巴巴:“呃……就是,情侣?大概是形容某种亲密关系的,当两个人相互喜欢的时候……你是不是又想问喜欢是什么?算了尹浩宇,我回家再跟你解释可以吗?”他发现自己在尹浩宇面前总习惯用一般疑问句,虽然表面上给了他权利选择Yes or No,但事实上尹浩宇也只会向他顺从地点头。他感觉自己好像那些用套路哄骗低年级小孩的坏蛋校霸,连忙缩缩脖子以制止住自己的无端联想。

  

他以为尹浩宇很快就会忘记,实际上即使已经过去了好几天,尹浩宇还是向他提起了同样的问题。

就像大多数家长必须经历的一样,监护人有必要告诉孩子一些关于悸动、爱情和欲望的事情。高卿尘显然担不起如此重任,坐在沙发上反复斟酌语句,好几次欲言又止,小孩把头埋在粉色小猪抱枕上侧头看他,一双眼充满期待。

  

“喜欢,是一种很复杂的情愫,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会满心满眼都是他,中国古代的诗经里用‘寤寐思服’作为喜欢的行为表现,也就是不分白天黑夜地思念对方。听起来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对不对?但许多人类还是费尽心思追求这种情感,或许人类本身就是自虐狂吧。”高卿尘尽量美化这种集占有欲和性欲为一体的奇怪情感。

 

宙斯表达这种所谓喜欢的方式就是变成不同生物与其结合,现代某些人求偶失败还会恼羞成怒地杀害对方,但这些都不是面前这个小傻子该面对的。

  

他只需要活在公主王子一见钟情排除万难幸福生活的童话中,在别的地方已经体验到太多现实的残酷,至少在爱的认知上可以体验到美好。

 

“那,哥哥,什么是交//配?”

高卿尘大惊失色:“你、你在哪学来的?!”

  

得知小孩的性启蒙教育居然是动物世界,高卿尘简直哭笑不得,他出生于内敛的东南亚国家,鲜少谈论起这种话题。高父从小对他的教育就是虚与委蛇和尔虞我诈,他们持着公司大部分的股份,难免遭人眼红,所以他从小就必须学会武装自己,而非考虑这些冒着粉红泡泡的情情爱爱。

  

但就是因为自己缺少这种教育,所以希望尹浩宇没有错过这重要的一课。

   

他深呼吸,暗道该来的还是要来的。

 

“这……是一种以喜欢为前提的亲密行为,表示身心都与对方融为一体,在人类中还分为临时标记和最终标记,但你是Beta不用考虑这些。浩宇一定要遇到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才可以和他做这种事哦,明白吗?”

  

“我明白了,哥哥!我、我想和你交//配!”

评论(11)

热度(99)